close

新北市好吃的羊肉爐

圖文來自於部落客愛菲兒107/2/8

   

蘆洲站必吃美食→冬吃羊肉賽人蔘,暖胃進補好所在!

BY~山羊城全羊館羊肉爐蘆洲三民店

秋冬有三寶→麻辣鍋、薑母鴨、羊肉爐

俗語說冬吃羊肉賽人篸,春夏秋食亦強身

 

但在大台北能吃到好吃的羊肉實屬不易

好像薑母鴨的店比較多?!

愛吃羊肉的我特地上網查到這家

位於蘆洲捷運站附近的~

山羊城全羊館羊肉爐蘆洲三民店

    

就在捷運蘆洲1號出口的往左邊斜對面

山羊城旁邊也有嘟嘟停車場

交通比想像中便利,招牌很顯眼

路痴的我一下就找到

 

  

店內裝潢寬敞、乾淨明亮,每桌的位置也很大

  

尤其椅子不是小板凳,就算坐滿也不會跟路人背碰背

個人覺得很舒適!

  

加上四周古色古香的裝飾點綴

  

跟一般平價火鍋店的氣氛很不一樣

帶長輩、老闆來吃也很合適!

價格也是相當平易近人

 

  不過網路上去年的價格是紅燒羊肉鍋300元

蔬菜羊肉鍋500元

今年改成紅燒羊肉鍋450元、蔬菜羊肉鍋650元

問了老闆才知道以前300元是單點羊肉+湯的價格

今年改良成一鍋除了羊肉還多了

大白菜、小麥纖維、冬瓜、板豆腐

   

滿滿豐富的配菜,兩個人來吃不只吃飽、湯頭也更健康美味

 

  

想要外帶也有套餐可選擇

  

還有羊肉爐禮盒,吃完忘記外帶一盒了

現在只能乾瞪眼了Q Q

  

也有販售各種飲料

  

不定時還有推出酒類活動

但記得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喔!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熱呼呼的羊肉爐配上冰涼的麥茶與蘋果西打

這是其他國家吃不到的美味啊~

  

  因為家住萬華區,附近也有幾家知名羊肉爐店

但餐點都少少一點點

所以這次來山羊城就已過往的經驗點餐

沒想到份量實在是太驚人了

 

  

光羊肉爐上桌就覺得這是三人以上的份量吧!

山羊城使用的是澳洲野生山羊

   

紅燒鍋底的肉質選用的是羊肋排與羊腩

超級高級的部位

看看那肉質的色澤就知道真的新鮮無比

沒有什麼骨頭,肉質不老柴帶著彈性與鮮肉汁

  

加上厚切的方式,讓人吃第一口就覺得是人間美味啊~

  

我敢對天發誓,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羊肉爐!

就連辣豆瓣沾醬也是店家自製,味道很傳統,吃得到黃豆香

讓羊肉味道微微帶著香辣感,實在是不可或缺的好搭檔

 

  我之前吃過的羊肉爐不是中藥口味就是薑片下去煮

或是最簡單的清燉

第一次吃到紅燒口味,多了番茄、蘿蔔的甘甜美味

加上當天吃的時候下大雨有點涼

我家老爺就默默喝了三碗,還是意猶未盡

  

除了羊肉以外,鍋底還有豐富的當季時蔬

  

鮮甜的大白菜吸飽了紅燒湯汁,整個非常暖胃啊!

  

剛剛有介紹湯底還有小麥纖維

就是這個有點像豆皮捲的外型,介於豆皮與豆腐之間的軟嫩感

在嘴裡一咬下去,湯汁四溢,不會沒有味道,還不錯吃!

 

  

接著來看看我點的驚人單點份量~

羊腳荕NTD100

 

  

羊腳筋一上桌就嚇到我了,也太大隻啦~

店家已經處理過,川燙一下下就可以吃了

 

  

肉質非常多,帶著軟軟的筋,充滿豐富的膠質

  

讓口齒綿密,帶著羊肉香=///=

骨髓的地方還可用吸管吸,實在美味至極!

 

  

山羊城除了羊肉是一等一的優秀

就連牛肉也是令人驚艷

店家不怕羊肉被比較,引進高檔品質

PRIME級頂級黑安格斯翼板牛(自然牛)NTD300

看看那健康的紅嫩色澤,加上剛剛好的油脂分佈

   

切得恰當好處,夾起來或是放進鍋裡煮都不會軟爛散開

  

吃起來口感相當好,Q彈帶勁、柔嫩多汁

富有自然的牛肉香氣,讓人想點個兩盤都沒問題!  

  

羊肉丸

  

一般火鍋店很少看到羊肉丸

個頭比一般貢丸小一圈,但口感更扎實有彈性

 

  

就連小朋友都愛吃,我還看到別桌點兩份全下

羊肉鍋瞬間變成丸子鍋,好吃程度實在沒話說!

百分百花枝漿NTD70

  

  個人其實原本不是很愛這道

覺得其他家吃起來都軟軟的沒口感

或是那種明明是花枝漿但沒有花枝

看在老闆極力推薦就索性點了它

 

 

  沒想到吃了第一口就顛覆我的印象

 

 

 

 

每一口都有Q彈的花枝塊,而且就連花枝漿都充滿彈性

還有花枝新鮮的香味,讓人讚不絕口 

  

山羊城其他菜色份量也是相當驚人

鳥蛋NTD50

  

吃鍋必點小鳥蛋,小小QQ的外型超可愛

  

比大雞蛋更深得我心!

  

金針菇NTD50

  

好幾把的金針菇根本是別家的兩盤啊!

一次下鍋也是很壯觀XD,這樣才有助消化的效果XD

 

   

 

脆脆老油條NTD60

   

這個油條品質非常好,相當大又非常酥脆

單吃就好好吃~

大概涮個幾秒就可以起鍋

一半吸取湯汁,一半保有酥脆口感

果然是老饕必點的菜色!

  

 

 羊油麵線NTD40  

羊油麵線比麻油麵線更不油膩,又帶著羊的清香

 

在我拍照的時候,小朋友太餓了就一個人吃光光

 

 

 

 

我只吃到一口啊~讓我有點傻眼> <

 

  

 

 

 

  

份量真的超多,最後我們沒吃完

 

老闆很親切地問我們要不要打包帶回去

回家又讓我吃了好幾天

吃完到了假日又想衝一波

愛吃羊的我

很想念那羊肉柔嫩的滋味、羊肉丸的彈性

牛肉的鮮美、湯頭香氣

就算離我家有段距離

但我一定近期內想帶著長輩去吃一下!

山羊城 全羊館羊肉爐 蘆洲三民店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三民路285之1號

電話: 02 8281 1878

營業時間:1630~02:00

 

圖文來自於部落客愛菲兒108/2/8

https://yiping1228.pixnet.net/blog/post/460120233

 

 

 

 

 

 

arrow
arrow

    名羊天下羊肉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